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青春18之轉車團團轉-Part 1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
會發生甚麼事,都無法預料」

青春18きっぷ是日本JR發行的優惠票券
我在金券行買一冊10500円,可以分五天無限次數搭乘JR普通列車。

來日本這麼久第一次踏上長途的旅行
路線是,尾道→廣島→宮島

因為是普通列車,所以要一直瘋狂轉車
很常因為錯過了一班就要等超久才有下一班
第一天很順利就到了尾道
還看到了人生的第一場雪
白色的一片
看起來都好可口
來尾道第一件事就是去貓之細道,我果然還是高估了自己,繞了好大一圈才到。天黑了加上很冷都沒有遇到幾隻貓,只遇到了兩隻看起來應該有親戚?關係的貓。


大概晚上6點天色就暗了,趕緊去找晚上住宿的Guest houseあなごのねどこ,一路很冷清還飄著細雪,商店街商店幾乎都關了,看到一間還開著的咖啡店正想走進去取暖,抬頭才發現原來就是あなごのねどこ!

一樓外面是咖啡廳,Guest house要從左邊的巷子進入
我摸索了好久才找到入口。
一進去就看到暖桌,好想趕快坐進去溫暖一下

除了Staff還有一個女生在看書
後來聊天才知道今天女生背包客房只有我們兩個
非常巧她也是台灣人來日本WH
聊天超投緣,晚上便一起出門覓食
路上隨機選了一間居酒屋
老闆超有趣
一聽我們是外國人,馬上說No english
後來馬上說日文他才放心
因為整間店只有我們跟他,看得出來他很緊張
一直想以看電視來掩飾他的緊張感?


我點了尾道有名的拉麵
偏甜,讓我想到台南
然後炸雞好像繼光香香雞
我們就笑說根本是來回味家鄉味的
吃飽飯看了一下店內擺設
發現超多這樣手寫字的句子
字可愛,菜單也是這樣的字
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老闆寫的,因為很喜歡我就一直拍照
老闆可能看我們很有興趣,就主動帶我們參觀介紹他的店面
還到了二樓,有個小天井
老闆說這間店都是他跟朋友一起打造的

沒想到居酒屋竟然有任天堂紅白機
正驚嘆的時候老闆就開啟了超級瑪莉讓我們玩
結果不小心沉迷就玩了快半小時
在居酒屋玩遊戲,好有趣
吃飽回到あなごのねどこ
終於有力氣能好好參觀這間由老屋改建成的Guest house
一樓外面是旅行和學校為主題的咖啡廳,然後有一區都是賣他們的周邊
很喜歡他們手染的手ぬぐい,差點要亂買
另外還有出毛巾!
出門沒帶可以直接買一條
這個尾道觀光指南超有趣!100円
要有跟昆蟲一起生活的覺悟!


好有趣的販售物介紹!
性感的挖耳勺是什?!
很迷你的小廚房
可以自由使用,另外有提供免費的茶跟咖啡。
很像家的感覺。

這是今天睡的位置
棉被很暖超好睡,因為睡太熟還說了夢話
睡夢中還在工作...一直在說料理的名字
Akira笑說我也太愛工作了吧?
黑板畫有空間配置圖


另外加350円就能享有早餐

有和食跟洋食兩種選擇
Akira是洋式,鐵餐盤好像回到小時候學校的營養午餐。
我是和式
說不上特別美味,來這就是享受空間 哈
這是認識的新朋友!
NPO法人尾道の空き家再生プロジェクト
http://www.onomichisaisei.com/index.php
空屋再造計畫裡的其中一個點,「路地の家」
之前是倉庫後來就一直空著,最後由東京工業大学 真野研究室
的學生們進行DIY的改造,還有學生就在這住下,直接在當地生活,跟尾道的居民商家接觸進行交流,也舉辦過作家分享會的活動,而最近是用來做語言教室。
這次因為太趕,沒有時間可以造訪地圖上的每一個點有些可惜
三月有合宿的活動!大家一起改造從大正時代就留下來的建築
會有講師帶領大家一起做,好熱血!
http://www.onomichisaisei.com/index.php?catid=10&itemid=311
這裡是尾道商店街
以前是澡堂現在改成雜貨店
一直很想去,但我實在太有店公休或是臨時休業的命了
只能望著門口嘆氣....

接著要趕往宮島
只能遺憾的離開尾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